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4车次停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三日列车订票率为一成,均涉及济南站

  刘春瑞 实习生秦悦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 实习生秦悦)从下周一起,G181次、D238次、D242次、D241次京沪高铁列车临时停运。这是京沪高铁自开通以来,首次因上座率临时停运。

  据悉,停运的列车分别为北京南至济南西的G181次、济南西至北京南的D238次、济南西至天津西的D242次、天津西至济南西的D241次。 四趟车均为16节大编组,定员都是1005人。

  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上,记者查询了停运列车票的余票情况,发现截止到22日下午两点,除了在23日、24日D238次列车余票在600-700张左右,四趟列车均有900张左右的余票,订票率仅一成左右。

  北京铁路局表示,此次调整不是暑运期间的调整措施,而是根据客流情况,对这几个车次临时停运。

  此外,上海铁路局也已调整京沪高铁的运输方案。上海虹桥到北京的G2次、G12次,上海虹桥至天津西D42次等由小编组调整为16节的大编组。一些客座率不高的交错停站车进行了缩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