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首度承认部分家具国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辩称保税区“一日游”模式使消费者获得优惠

  晨报讯(记者 肖丹)沉默了数日的达芬奇家居昨天终于开腔,首度承认其代理的“汤玛斯”(Thomasville)美式家具确实存在部分产品在中国生产并通过上海保税区进口至中国的情形。但同时又辩称,这种“一日游”交易模式降低了物流成本和零售价,使消费者获得了优惠。

  达芬奇家居昨天在官网上发出了《致达芬奇顾客的一封公开信》。在信中,达芬奇表示包括“好莱坞家居明星”(Hollywood Homes)、“汤玛斯” (Thomasville)在内的全部美国品牌家居产品均由美国供货商供货。相关供货商会根据产品的特点进行全球采购,其中采购地包括中国。

  对于达芬奇承认的“汤玛斯”(Thomasville)美式家具存在保税区交易模式,达芬奇认为保税区交易模式虽未违反中国的法律,但不应仅标注全球采购,而未向消费者完整地披露这部分家具原产地信息。他们希望获得这部分顾客的谅解。公开信还表示,在保税区交易模式下,同样的产品无须出口至美国后再运回中国,这节省了包括物流费用在内的大量成本,也大大降低了相关产品的零售价格,最终使中国消费者获得了优惠。

  达芬奇的这种说法,引起了消费者的再度不满,不少网友对此加以驳斥。网友“我心飞翔”认为,“这是什么逻辑?我看这就是抢钱的逻辑。”网友“平叶”总结道:达芬奇家居“终于找到了再次骗人的狡辩的言语。”

  在昨天的公开信中,达芬奇家居同时表示,对于那些购买了原产于中国的家居产品的顾客,“如果您不满意我们交付的产品,我们将与您协商后妥善解决。请该部分顾客7月25日开始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达芬奇家具纠纷 当事双方撤诉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 通讯员 崔 )昨天,记者从东城法院了解到,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诉唐某买卖合同一案,原告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与反诉原告唐某均撤回起诉,法院已分别作出口头裁定,准许本诉原告与反诉原告撤回起诉。

  此前,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诉称:2009年,唐某在其店面订购170余万元的家具并支付定金及首付款共计50万元,尚有货款未支付。此后,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向唐某交付了价值约200余万元的家具。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还向唐某交付了其订做的价值约23万余元的窗帘。此外,唐某以试用为理由,向该店借用价值108万余元的家具,未支付相关费用。

  由于唐某拒绝支付上述三笔费用,故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自唐某处取回总价值约为170余万元的家具。后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将唐某诉至东城法院,要求支付各类款项共计80余万元。在诉讼中,唐某提起反诉,认为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违约,且欺诈消费者,要求北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双倍返还其定金。

  7月20日,唐某首先向法院申请撤回反诉。7月21日,北京达芬奇家具公司也随后向法院撤回起诉,东城法院分别于申请当日做出准许撤诉的裁定。对于双方撤诉的原因,法院并不清楚,而原被告双方也未透露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