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油价22日重破百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22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欧洲通过救助希腊的方案,国际油价22日上涨,纽约油价6周以来首次重返每桶100美元上方。

  欧元区领导人21日就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达成一致,同意向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的贷款,并将新贷款利率降至3.5%,还款年限从之前的7.5年延长到最少15年,最多30年。另外,私营部门也将自愿参与救助,未来三年内出资370亿欧元。虽然该方案的具体作用还有待观察,且分析人士担心欧洲债务危机的根本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但市场情绪却得到极大提振。

  22日当天,通用电气、微软和麦当劳等蓝筹股企业的财报均好于市场预期。美国企业财报总体向好,也让投资者信心增加,风险偏好上升。

  但是,美国的债务上限谈判依然进展缓慢,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仍存,对油价构成压力,限制涨幅。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收于每桶100.19美元,涨幅为1.07%,是6月10日以来首次重破百元大关。本周,纽约油价上涨2.95美元,涨幅为3.03%。

  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6美元,收于每桶118.67美元,涨幅为0.99%,全周则上涨1.41美元,涨幅为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