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周末旱情有望缓解 连豆涨势暂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22日大连大豆期货维持窄幅震荡,1205合约收于4660点。周末美国中西部北部将出现有利降雨,令大豆多头谨慎。但美国部分地区天气仍受干旱影响,对于大豆期价形成中期支撑。

  美国商品天气集团周四早间天气预测称,周末中西部北部将出现有利降雨,下周初降雨将扩散至东部,周一晚密苏里至俄亥俄河谷南部可能会有一些阵雨。

  目前来看,伊利诺斯中部降雨情况仍不理想,而俄亥俄、印第安那和密歇根降雨机会仍保持良好。与此同时,周末中西部南部仍将持续高温炎热天气。这令大豆期价仍保持坚挺。

  国际市场交易商仍愿意持有买大豆抛玉米的套利头寸,对大豆形成支撑。隔夜CBOT市场基金买入2000受大豆,800手豆油,500手豆粕,抛出4000手玉米。

  中国大豆进口需求受市场关注。阿根廷政府周四称,中国计划在未来采购更多阿根廷豆油及大豆。此前农业部长Julian Dominguez与中国政府官员会晤。阿根廷正与中国协商相关贸易问题。

  不过也有人士担心,中国全年的大豆采购量将低于预期。这将导致南美大豆库存增加。一些分析人士预计,至9月1日,全球3大主要大豆出口国(美国、巴西、阿根廷)大豆库存将接近6610万吨,相比之下,去年为5318万吨,这将对大豆价格造成压力。

  总体而言,目前大豆市场因天气炒作,处于多头情绪之中。不过投资者仍需保持清醒,首先天气因素本身存在巨大不确定因素,其次全球大豆供应相对已经宽松。像中国、印度这样的主要消费市场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目前豆类头寸仍可持有但需始终保持谨慎。

  (袁金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