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研究暂缓第二阶段加时 短期内不提交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00388)听取证券业界不同意见后,有意调整市场改革策略,包括因应市场发展情况调节实施次阶段延长交易的时机。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听取证券业界不同意见后,有意调整市场改革策略,包括因应市场发展情况调节实施次阶段延长交易的时机。不过,据知有关构想仍在探讨阶段,不会于短期内向董事局提交方案,而要争取董事会检讨已拍板的方案也非易事。

  料短期内不提交方案

  有接近港交所消息人士称,港交所愿意听取市场意见,但分两阶段延长交易时间是经董事局通过的决定,要争取董事同意检讨并不容易。

  港交所董事局将于8月10日开会,但主要是通过截至今年6月底业绩报告,相信不会讨论其他重要事项。有关检讨延长交易落实时间的构思,预期不会于8月提交董事局,亦不大可能于未来两、三个月向董事会提出。

  按董事局去年11月底的决定,港交所于今年3月初首阶段延长交易时间共1小时后,应于明年3月次阶段延长交易,再缩短半小时午饭时间,令午饭休市剩下1小时。

  另代表金融服务界的立法会议员詹培忠指,即使港交所欲进一步延长交易时间,亦可考虑不同方案。他早前便向港交所反建议,考虑提前半小时至早上9时开市,但不要缩短午饭时间。

  接受程度视市场发展

  有分析则认为,市场对次阶段延长交易时间的接受程度,很大程度取决于未来数月的市场发展。“若内地拍板重推港股直通车,日均成交增至1,500亿元,经纪大概乐意午饭也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