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银行股中期业绩将放榜 股价先行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 欧债危机降温,近期备受沽压的欧洲银行股,压力也有所纾缓,汇丰控股(00005)及渣打集团(02888)股价均显著上升。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欧债危机降温,近期备受沽压的欧洲银行股,压力也有所纾缓,汇丰控股(00005)及渣打集团(02888)股价均显著上升。市场人士指出,市场现流传部分英资银行,需于上半年业绩中为希腊债券进行减值拨备,由于两行管理层均曾披露在希腊的风险敞口水平,相信所受影响有限。

  里昂估汇丰 半年多赚3成

  汇丰昨高见78.25元,收报78元,全日升2.8%;渣打更一度高见208元,收市报206元,升3.2%。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在5月底时曾指出,该行现时有希腊、葡萄牙及爱尔兰等主权债务,涉约27亿美元(约210.6亿港元),即使出现违约亦不受影响。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上周亦表明,该行未持有南欧的风险敞口。

  汇丰及渣打将于8月1日及3日公布其上半年度业绩,里昂相信表现不俗。汇丰将受惠亚洲和香港的企业银行业务强劲增长,以及美国银行业务的拨备减少,半年纯利将增长30%至87亿美元,目标价为104元。

  至于渣打,里昂指银行上半年的经营利润增长与支出增长同步,预期纯利增12%至23亿美元,予渣打“买入”评级,目标价27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