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H股今日解禁 三大股东未拟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农业银行(01288)11名基石投资者所持市值达488亿元股份上周六锁定期满,将对准内银的沽空活动推至高峰。但农行副行长潘功胜确认,三大基石投资者已表明不会在短期内减持。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农业银行(01288)11名基石投资者所持市值达488亿元股份上周六锁定期满,将对准内银的沽空活动推至高峰。但农行副行长潘功胜确认,三大基石投资者已表明不会在短期内减持;意味空仓能在股东减持时接货补仓的机会大减,有券商料空仓随时被挟。

  另外,策略员指出,港股技术上已届反弹之时,但欧债危机和美国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困扰,料令反弹幅度受限。

  潘功胜:“高增长”不买 能买什么

  大批限售股解禁前,农行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均录得沽空比率升逾40%罕见高水平,已连续10天高踞于双位数,过去10天累计沽空额达18.63亿元。沽空战线并延展至所有中型内银,信行(00998)、重农行(03618)、交行(03328)、招行(03968)过去一周平均沽空比率高达17%至29%,反映市场对内银看淡。

  潘功胜表示持货最多的卡塔尔投资局、科威特投资局和渣打(02888),均与农行建立战略关系,他们均表明持股为长期持有。“11家基石投资者,我没有每家都去问,但持股最多的都已表示了不会减持。”以该3个投资者合计持有99.82亿农行H股计,已高达是次解禁124亿股的81%。此外,淡马锡亦已表态不会减持。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在另一场合也表示,无意出售所持有的农行股权。对于市场关注内银涉足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问题,他表示,因渣打并无涉足其中,难作评论,然而考虑到内银资本水平及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相信足可应付问题。至于会否乘机增持农行,他则以这是“假设性问题”回应,但补充就现价而言,农行的作价明显远高于渣打当时入股价。

  内银5月初自高位回落后,至今跌势未止,潘功胜直言:“太低估了吧。”他指该行早前已发布盈利预告,中期盈利增长达到45%以上,“(在全球其他地区)还能找到这样(高增长)的银行吗?这样(高增长)的银行也不买,还能买什么?”

  中金料大市 届技术反弹时

  野村资料显示,上周中国和香港股票基金分别取得3.39亿和800万美元净赎回。追踪全球15万亿美元传统基金和另类基金动向的EPFR统计指,中国股票基金最近一周录得截至2月2日一周以来最大净赎回,为投资者对内地加息及地方债务警号所作的回应。

  受市场关注欧洲银行抵御欧债问题的能力影响,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上周五折算收报75.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5.6元跌0.1元,但其他ADR普遍造好,若港股今日开市反映ADR走势,将轻微高开。

  中金全球股票策略员洪灏指出,港股技术上已届反弹之时,但欧债危机和美国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困扰,估计令反弹幅度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