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6位牛散成功抄底半年报 最牛获利2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量不大,却在震荡市中成功捕获牛股。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开启,让我们又一次近距离地看到了资本市场上那些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牛散”们。已公布半年报公司数据显示,尽管上半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牛散”们却胆大心细地潜伏于业绩预增股中,以此收获半年报行情。

  26位散户成功抄底

  “丑媳妇最晚见公婆,业绩亮丽者早早出报表。”今年的半年报行情依然如此。上海财汇数据显示,至昨天,沪深两市共有44家公司披露了2011年半年报。除两家ST公司继续小幅亏损外,42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3元。共有8家公司上半年每股收益在0.5元以上,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甚至翻番的股票达到16只。

  亮丽的业绩早已体现在股价中。数据显示,已出半年报公司在6月21日以来的本轮反弹中上涨迅速,平均涨幅为15.44%。而“牛散”们的身影就出没在其中。

  数据显示,在本轮反弹中涨幅超过20%的14家已公布半年报公司中,有个人股东持股的公司多达12家,持股人数达到了50人。这其中,多达26位个人股东属于二季度进场成功抄底者。他们投资资金普遍不多,持股数量多在几十万股,资金量普遍在300万元至500万元,6月下旬以来多数已明显获利。

  最牛散户获利2000万

  7月15日公布半年报的中原内配上半年每股收益高达0.735元,本轮反弹中最大涨幅也超过20%。周晨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散户持有17.15万股,列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中原内配二季度最低见28.22元,如今股价在36元附近。由于周晨属于二季度“新进”股东,其顺利“抄底”迹象明显,且已获利。初步估算,获利幅度应在百万元以上。

  与周晨相似的还有半年报第一股银河电子的股东刘明。其以39.1万股持有银河电子,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银河电子4月末实施了10转增10股的高送配方案,实施后股价最低为15.23元,而目前收盘价为20.52元。刘明同样在二季度顺利“抄底”,并小有盈利,目前获利在200万元左右。

  目前,最赚钱的散户为兴蓉投资的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曾秋莲。兴蓉投资昨天公布半年报,上半年每股收益达0.49元。曾秋莲二季度新进321.17万股,是流通股东阵营中唯一一名散户。而6月21日以来,兴蓉投资一路上涨,累计涨幅达33.92%,曾秋莲获利已接近2000万元。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半年报
  • 抄底
  • 获利
  • 散户
  • 最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