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后市还看银行股脸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大盘好不容易有过三连阳的表现,股指又是站上年线,又是突破2800点整数关。然而,刚刚树立起来的信心又一次备受打击。本周,上证指数连续4天下跌,直到昨日才暂时企稳。如此疲弱的市场,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彻底结束?

  不利因素抑制行情延续

  记者:上周末,A股市场一度创出反弹行情新高。为何本周市场却急转直下?

  道达:的确,上周即便面临欧洲债务危机的拖累,大盘最终还是顽强上扬,本周却出现连续走弱的局面,这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但如果从消息面来看,本周市场几乎始终被利空消息笼罩,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这样的调整也十分正常。其中,最直接的利空,无疑是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2.64元)又拉开了银行股再融资的序幕,这对本身就资金紧缺的A股市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空。其次,国际板呼声再起,尽管有专家称影响不大,但我认为心理层面的影响还是不小。此外,预计7月汇丰PMI跌破50,也令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再起。

  记者:昨日止跌后,你认为短期行调整到位了吗?

  道达:7月12日,股指大跌之后,13日出现较为有力的反弹,股指当时单日涨幅达到1.48%,随后反弹延续。而本周四大盘跌幅也超过1%,但昨日的反弹却显得相当乏力,感觉市场比当时要弱一些。不过,我认为即便调整延续,下跌幅度可能不会太大。

  银行股表现决定方向

  记者:刚才你提到,银行股再融资是导致市场走弱的重要因素。那么,接下来对银行股有何看法?

  道达:招商银行应该是近期市场调整的“罪魁祸首”,本周招行连续5天下跌,昨日盘中更是创出了年内新低。可以说,整个银行股板块近期的表现都极为差劲。就后市而言,如果大盘要想重新选择方向,那么银行股必须要改变目前弱势盘整格局。如果资金面继续吃紧,银行股进一步回落的话,不排除大盘继续调整的可能。但是,如果银行股能够作为权重股的代表,率先展开反弹,那么未来行情也就有值得期待的地方。当然,与其说整个银行股板块,不如还是更加关注银行股的标杆招商银行。昨日,招行的下引线隐约还是让我看到了一些希望。

  操作策略保持谨慎

  记者:近期的市场,不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来看,似乎与去年同期较为相似,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的确如此,现在这种震荡市,说明目前的主力机构依然处于观望阶段,都还不会轻易大举入市。观望的是经济数据,CPI是否见顶,观望央行还会不会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正是由于大家都观望,现在的成交量才始终无法放大。就像去年三季度一样,在观望中,大盘在上下都难的情况下,一直盘整到第三季度,才最后选择了方向。所以,我认为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没有消除的情况下,操作策略总体还是继续保持谨慎。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