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亏损超13亿 再遭赎回73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支玉香

  今年一季度,QDII基金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但其规模不幸缩水近乎60亿份。时至二季度,QDII基金亏损13.78亿元,其基金规模更是迅速缩水。

  根据QDII基金公布的二季报,QDII基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业绩并不理想,35只QDII基金中,仅5只净值实现上涨。其中诺安全球黄金在二季度以3.86%的净值涨幅在QDII基金阵营中领涨。整体来看,QDII基金一共亏损13.78亿元,与之同时,QDII基金份额再度缩水,整体净赎回73.38亿份。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不少2007年成立的老基金在二季度遭大额净赎回。如华夏全球精选、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等净赎回均在7亿份以上。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有的持有人看到捂了多年的基金即将解套而选择赎回离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表现最佳的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在二季度也遭受大额净赎回达7.79亿份。数据显示,其实早在今年一季度,QDII基金在实现1.16%的净值增长率和整体盈利8.11亿元情况下,仍旧遭遇到了近60亿份的赎回。由此,QDII基金已经连续瘦身两个季度。

  同时,QDII二季报显示,除了建仓期的基金外,减仓成为了基金经理操作的主流。海富通海外精选、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等8只基金,减仓比例均在5个百分点以上。从基金减仓之势可以看出基金对于后市操作相对谨慎,不过QDII基金经理认为后市不应过于悲观。

  海富通海外基金经理杨铭认为,新兴市场经济体适度收紧政策将告一段落。南方全球认为,下半年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大幅波动的局势将持续,投资策略需要偏重防守,但也无需太过悲观。

  华夏全球基金则表示三季度新兴市场表现可能好于成熟市场,“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前景不明、企业盈利预期下调等都导致其股市难以明显上涨。而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减弱,中长期增长潜力明显,可能成为投资人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