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中国将继续投资欧洲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3日专门就欧元区经济发表谈话力挺欧盟,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欧洲金融市场都是中国主要投资市场之一”。

  央行网站显示,周小川23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对7月21日欧元区和欧盟机构领导人峰会成果发表评价称:为恢复欧元区债务可持续性和防止债务危机风险传染,7月21日,欧元区和欧盟机构领导人峰会就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贷款安排和增强欧元区危机救助机制达成一致,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欧元区领导人21日就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达成一致,同意再为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的贷款。这笔新增贷款将来自总额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私营部门也将在自愿基础上参与对希腊的救助,未来三年私营部门的净出资额为370亿欧元。

  除为希腊提供新一轮贷款外,为了防止危机蔓延,欧元区领导人还决定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未来的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的灵活性,允许其介入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

  周小川说,这将有助于推动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保持欧元区及其成员国的金融稳定,维护市场信心,促进欧盟乃至全球经济复苏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我们支持欧盟和欧元区国家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加强财政整顿所做出的努力。

  “我们一贯认为,一个繁荣稳定的欧洲对世界稳定和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我们愿与欧盟(EU)、欧洲中央银行(ECB)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各种积极有效的合作方式。中国作为国际金融市场负责任的投资者,对欧元区和欧元一直保持信心,并将继续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发挥积极和稳定的作用。”周小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