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大成集团厂房发生爆炸 车间被炸成废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间被炸成废墟。

被震飞落到村民院子中的设备零部件。崔颜锋 摄

  中新网长春7月24日电 24日凌晨3时30分许,长春大成集团一厂房发生爆炸。爆炸将大成集团一个简易车间炸成废墟,只剩下一些钢铁骨架和板材。事故中邻近的50余户村民家的玻璃和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并有多名村民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5时许,当记者赶到事发地时,爆炸现场已经被封锁,身穿黑色体恤的保安禁止媒体进入采访,记者看到保安的衣服上写有“大成保卫”字样。沿着企业的围墙行走,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爆炸点附近的四间房村8队。刚走入村子,就看见很多村民都站在路中间议论着事发时的惊险一幕。

  村民王宇说,晚上3点多,熟睡中大家被一声巨响震醒,大家起来一看,很多家的玻璃都已经破碎,有的人被玻璃和建筑物扎伤、砸伤,随后纷纷找人、找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村民董某家受到的损失最大。董某说,事发时他和妻子在家中睡觉,爆炸时两根钢筋在砸碎玻璃后进入屋内,一根砸入墙内,另外一根掉在炕上,结果将他和妻子砸伤,妻子较严重被送到医院,而他在修理被砸坏的烟囱和玻璃。

  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事发的是一个有2层楼高的厂房,厂房四周的车间还在生产中,爆炸的厂房被炸得一片狼藉,钢筋柱整体已经变形,有几名工人正在拿高压水枪清洗厂房内的残骸。事发后当地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勘察,人员伤亡情况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长春大成集团于1997年成立,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玉米工业区内,主要从事玉米精深加工和玉米生物化工等业务。集团生产企业分布在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辽宁省锦州市、上海市和福建省福州市等地。大成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玉米精深加工企业集团。(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