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买啥:海尔等十大金股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南化工横向并购纵向拓展

  投资要点

  公司收购盾安资产完成后,总产能达25.65万吨公司设立江南利民、收购四川宇泰,爆破工程业务逐步成型业内资源整合已成趋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报告摘要

  横向并购:收购盾安资产进入倒计时阶段,炸药产能将达25.65万吨。

  公司前期公告,收购盾安控股及盾安化工下属8家子公司的19.05万吨炸药产能事项已经获得批文。预计公司对盾安相关资产的整合将在近期完成,收购完成后公司炸药总产能达25.65万吨,一跃成为国内最大民爆企业。

  纵向拓展:设立江南利民、收购四川宇泰,爆破工程业务逐步成型。

  公司近期公告设立江南利民爆破有限公司,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江南爆破占江南利民总股本67%;另一合资方是马钢集团下属利民建筑。该公司主要为马钢集团下属矿山企业提供爆破工程服务,预计明年可以开始产生效益。公司在爆破工程领域的另一大举措是即将收购四川宇泰特种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爆破工程领域具有较好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且地处炸药消耗大省四川省,对其收购有利于公司快速提升爆破工程业务水平、打开更多的爆破工程市场。

  乘产业政策东风,未来发展空间大大提升。十二五期间行业内生产企业将由目前的140余家重组整合到50家以内,同时形成1-2家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已经在规模上远超国内同行,在未来的收购整合过程中将占据更大优势,预计公司也将受到较多的政策支持。公司完成对盾安资产的整合后,业务范围遍及长江中下游大部分省市以及新疆自治区,一方面将大幅受益于基建对于炸药产品需求的提升另一方面未来爆破工程业务有望在全国铺开,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

  预计今明两年分别实现EPS为1.14元、1.32元。按公司收购后总股本26376万股、全年合并报表进行测算,预计公司今明两年EPS分别为1.14元、1.32元,按今年30倍PE,第一目标价格34.20元,给予“买入”评级。宏源证券重庆百货估值偏低的西南商业龙头

  目前市场对于新世纪资产注入的一次性EPS增厚已经充分反应。未来公司看点在于业务整合后内耗消除及协同效应带来的长期利好。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年EPS将分别为1.74元、2.30元,以2011年6月17日收盘价41.21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倍、18倍。同时,公司2011年P/S仅为0.64倍,在A股上市公司中属于较低水平,未来一旦整合效果体现,估值优势将更加明显。综合考虑,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且目前公司估值合理偏低,未来内生性改善空间较大,因此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盈利预测假设

  1)市场占有率上升带来议价能力提升,综合毛利率逐渐上升

  2)整合带来公司销售及管理费用率逐年下降

  3)公司近两年一直收到来自政府的补助,我们假设该项营业外收入保持在1000万元左右。

  天相投资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每股收益
  • 金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