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少林寺以门票收费权质押贷款1亿用于修缮 期限3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嵩山少林寺与银行方面签订贷款协议,以门票收费权质押贷款。

  这次少林寺向中国银行贷款的消息,是记者从河南省旅游与金融深度合作对接会上了解到的。贷款协议由嵩山少林寺与中国银行河南分行签订,签约的金额是1亿元人民币。双方签约书上内容显示,中国银行将为少林寺提供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的中长期流动资金的支持,以满足少林寺日常经营运转的需要,同时还将为少林寺提供包括配套流动资金、短期融资、并购贷款等多种金融服务。

  少林寺门票年收入过亿,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少林寺为何还需要再贷款,这笔贷款又可能会用于什么样的方面呢?对于这个问题,记者试图采访双方的签约代表,但是两位代表均以问题过于敏感为由拒绝了采访。不过中国银行河南分行郑州开发区支行公司部主任王朝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嵩山少林寺这次贷款主要目的将是用于少林寺的修缮,贷款主要是将门票收入的收费权作为质押,期限为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