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农业投资受追捧 农民收入增速或超华尔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美联储的信息显示,今年美国的房地产价格整体继续下滑,但是,农业用地在过去6年里已翻了一番,成为华尔街最热门的投资对象。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的建议是:当农民去。他预言,未来几十年里,农民收入将大幅上升,增长速度超过其他绝大多数行业,甚至超过华尔街,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将施展魔法。

  过去几年里,情况出现好转。去年,美国整体经济青黄不接,增速仅为1.9%,农业收入却上升了27%,今年有望更上一层楼,再增长20%。

  很多专家对农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们认为,随着资金回流到农村,农民将为自己种植的粮食找到新的用武之地,就像生产乙醇一样,粮食也可能成为新工业原料。 根据美国《时代》周刊说法,新经济体市场也将帮助实现美国农业的复苏。中国和印度等国的粮食消费和肉类消费增长迅速。目前,美国人平均每年约消费113公斤肉食,中国为45公斤,印度不到4.5公斤。这说明,国外肉类消费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此外,美国约有一半玉米用于饲养奶牛、猪和家禽,推高了粮食需求。乙醇生产也要求提高玉米产量。两种趋势,导致玉米价格去年上涨了一倍多。另外,的一个原因是,技术进步使得农业生产力比20年前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