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刘嘉玲上海餐馆套餐仅售38元 "梁朝伟菜谱"流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在市中心,装修低调,价格实惠,这就是刘嘉玲与梁朝伟去年10月刚在上海静安区一条闹中取静的休闲街上投资开的餐厅。店名并不张扬,倒是店名LOGO的设计,看起来像个双喜字,招牌、门把手、筷子套上处处都醒目地刻着这“双喜”,与两位大股东即将完婚的喜讯很是“相称”。

  【明星捧场】

  周迅钟情水煮牛蛙

  虽然开业不久,但这家餐厅可谓刘嘉玲在上海的“小食堂”,她和梁朝伟每逢来沪必定不会错过。服务员透露,梁朝伟和刘嘉玲一般都是晚上11点餐厅停止营业后才来,而且都是坐在店里唯一的包厢。一个服务员还特别兴奋地说:“梁朝伟笑眯眯的,还叫我好好干!”而说到刘嘉玲,店员们最感慨的就是:“她吃得很讲究,注重清淡,怪不得身材那么好哦。”

  领班向记者透露,他们餐厅有个招牌菜“主厨桂鱼”,是刘嘉玲每次的“必点曲目”。记者在菜单上发现,要吃主厨桂鱼必须三天前预订,但若是刘嘉玲来,厨师们便会“开后门”地直接奉上。服务员说,梁朝伟和刘嘉玲很久没来了,最近看到的明星不太多,认得出的也就是周迅和方中信。店员透露,周迅喜欢水煮牛蛙。因为吃不胖,所以上次在店内享用水煮牛蛙时,周迅一个人吃掉大半盆。在店堂内的醒目位置有一堵墙,上面全是明星的签名,周迅还在自己的签名旁写上了水煮牛蛙,在她旁边的方中信则写了:“主厨桂鱼,必点!”

  【主打顾客】

  艺校女生来“找机会”

  记者发现,店内无论是负责给客人点单的,还是传菜的,几乎都是男性服务员。向店员们打听原因,原来,光顾该餐厅的客人七八成都是女性。

  一位传菜的服务员透露:“我们这里有很多上戏等艺术院校的女生来吃饭,她们来么,当然也是来碰运气的。”碰运气?记者更为不解。服务员解释说,因为有不少剧组在上海拍戏,都把“散伙饭”的地点选在了这里,有名的导演、制片人常会光顾,一些学表演的女生得知后,便三天两头到店里来坐一坐,而且个个都浓妆艳抹、精心打扮过,“反正我们这里价钱也不贵,新人么总想来碰碰运气的,万一被哪个导演看中就可能一举成名了。”

  【价格实惠】

  商务套餐38元一份

  尽管梁朝伟和刘嘉玲是大股东,但两人太忙并没空打理餐厅生意,因此,现在店内由一位台湾老板负责打理,白天也会让该老板的朋友前来帮忙。餐厅装潢得并不如刘嘉玲的酒吧那般豪华,火车座、假水晶灯,怎么看都是茶餐厅的感觉。唯一不同的就是店内一块“明星墙”,满是明星的签名,可见刘嘉玲和梁朝伟在圈中人缘不错。

  记者从菜单上发现,虽然是明星开店,但菜价却与一般餐厅差不多少,商务套餐也不过38元一份,很适合周边的白领来此解决午餐。服务员也强调说:“这样的价钱在这一带算便宜的了,附近很多餐厅都比我们贵。”不但菜价实惠,这里的房租也不贵,6万一个月。据领班透露,目前餐厅一天的营业额约在一两万。

  记者在店内入座后,服务员立即勤快地拿来菜单,还未等记者开口,服务员便殷勤地问道:“你要吃梁朝伟点过的菜吗?我们都知道的,很多客人来都点的。”看来,伟仔食谱早已在餐厅暗自流行,人气很旺。(林艳雯 实习生 杨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