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幸福中国财富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主编 夏日

  向家族财富致敬,向梦想者致敬,向创富家致敬。

  又到了每年由《理财周报》推出“中国3000家族财富榜”的季节,犹如一次次台风,迅猛而热烈。

  从2008年的“中国式想象”,

  到2009年的“中国人财富年报”,

  到2010年的“当中国成为主场”,

  到2011年的“幸福中国财富梦”,

  《理财周报》见证并记录中国人的财富数据,这些数据才是中国人集体的财富印记,独特而执着,不娱乐,不隔岸观花。

  总是追求离富人更近些,再近些;

  总是追求更真实些,再真实些;

  总是追求比财富更多的精神。

  从2008年的首富杨惠妍,407亿,

  到2009年的首富刘忠田,375.9亿,

  到2010年的首富李锂,355.1亿,

  到2011年的首富梁稳根,598亿,

  理财周报超过100人的采编团队,从积累的20000多个中国富人数据库中,搜出3000位,形成《理财周报》的中国3000家族财富榜单。

  我们的榜单,蕴含着团队的集体自信。我们可以比任何一个其它榜单更可量化,更可计算,也更透明。只有这样的榜单,才是理性而专业的武器。

  同样,中国人的财富背后,除了技术、智慧、商业模式、创业板、机遇等因素之外,中国人为什么富?

  因为,在罗马,超过晚上八点仍然营业的,肯定是温州人当老板的商店。

  因为,在迪拜,在超过50摄氏度的气温下仍然在工地上劳作的,肯定是中国来的工人。

  因为,在新加坡,在随时随地的场合,中国人谈论最多的是教育,特别是子女的教育。

  勤劳、吃苦以及教育,才是中国人财富背后的三根支柱。

  记得,几个月前,坐在梅迪奇家族位于锡耶纳的酒店后花园里,宁静,优美。

  想起胡雪岩,同样的曾经富可敌国的家族,为什么到后来物是人非?财富传承的力量来自哪里?

  在历史的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