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欧元区违约国将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渣打:欧元区违约国将越来越多 货币贬值或为解决方案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7月25日(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英国渣打银行发布报告分析称,欧元区危机未结束,更多债务国可能违约,并不排除可能有一些国家要就此与欧元诀别。一些国家要解决债务问题,除了削减开支,提速经济增长之外,只能通过货币贬值,甚至是债务违约。

  渣打分析称,希腊的债务违约已是必然,爱尔兰和葡萄牙非常可能债务违约;西班牙,意大利可能债务违约。相比之下,日本,英国和美国则不大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状况国际社会已经增加了对希腊救援所提供的资金量,但是可能葡萄牙和爱尔兰也需要更多救助资金。

  现在作为负债国“生命线”的所谓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在渣打看来可能规模太小,根本不足以对西班牙实现全面金融救助,更不用说意大利了。

  该机构分析认为,仅一个希腊的违约从世界范围来看对市场冲击很小,即使希腊退出欧元区,也不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市场真正在意的还是传染效应。“假设西班牙,尤其是意大利违约,或者是离开欧元区,这个影响将十分巨大”。

  渣打分析称,欧元若出现退出机制,将可能带来极大的市场不确定性,因为市场将猜度究竟有多少国家可能离开这一单一货币共同体,或者是不是欧元会被欧元区整体放弃。如是,欧元兑其他币种必将大幅度贬值,甚至牵连到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声誉。

  针对目前的问题,该机构提出解决方案,称要解决一些发达国家债台高筑的窘境,目前看来只有四个方案:公共开支削减;提高经济增长率;通过贬值带来通货膨胀,或者是直接债务违约。(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