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抓紧清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北京市考察调研财政工作时表示,继续抓紧清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在考察调研中,谢旭人对财政部门做好财政收支分析、预算执行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预决算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财政收支分析。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跟踪监测,认真分析经济运行变化对财政收支的影响。

  二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要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努力做到“均衡、有效、安全”。要完善结转和结余资金的管理制度,把结转和结余资金的安全使用与次年预算编制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结转和结余资金的统筹使用。

  三是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增加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投入。要落实并完善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带动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完善土地出让收入和收费基金优惠政策,降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成本。要加强工程资金使用和管理,根据工程实施进度,及时拨付建设资金,确保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支出的及时、均衡、有效,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积极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要在细化公开内容的同时,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坚持推进公开与加强管理相结合,通过公开促管理,不断提高政府预算管理水平。

  五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要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继续抓紧清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坚决禁止政府违规担保行为。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