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对欧美玩具新规澄海转战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近期,欧盟、美国玩具安全新规接连冲击我国玩具产业。继7月20日欧盟启动“史上最严苛”的《玩具安全指令》后,下个月输美玩具也将实施最严总铅含量标准。作为我国主要的玩具礼品生产出口基地之一的汕头澄海正积极应对,加速玩具产业转型升级,以转战国内以及东南亚新兴市场。

  据了解,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不仅对玩具的机械、物理性能提高了要求,对化学性能要求的严格程度更是前所未有,重金属的限制由8种增加为19种,66种过敏性香料的使用明确限制,并规定所有进入欧盟市场的玩具必须贴附CE标识;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将从今年8月14日开始实施新的铅含量标准。

  广东美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迪非介绍,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对企业的生产成本有较大影响,估计直接成本将至少增加15%,出口成本将因此提高。

  目前,澄海一些企业已联手构建玩具礼品国内营销网络平台,在国内大中型城市开设“澄海玩具卖场”,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并抢滩中东市场,在迪拜设立中国玩具产业首个国外展示中心,现已接待伊朗、沙特、印度等18个国家的专业客户参观或订货,达成订单和意向订单260多万美元,涉及500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