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30年 中盘股将成“中流砥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7月22日,大盘今年以来累计下挫1.33%,而期间不难发现,较去年相比,市场风格一时难以把握,未来哪些板块将有出彩的表现?是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是蛰伏许久的大盘蓝筹?还是兼而有之的中盘?记者日前就相关问题,专访了正在发行中的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基金经理杨阳。

  “从时下盘面情况来看,中小盘及创业板虽然成长性显著,但是估值目前相对较高,风险边际较低,近期的回调也极好的印证这点;大盘蓝筹股虽估值相对较低,但从上市公司发展程度来看,上涨动力仍欠缺持续的爆发力;而中盘指数,因同时兼顾到安全壁垒和成长性,其公司市值大部分处于50至300亿之间,持续性结构良好,将成为未来30年内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而与之相对的中盘指数基金将是分享此轮上涨的有效配置工具。”杨阳坦言。

  据悉,目前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大多持乐观谨慎态度,但对于中盘类股票“喜爱”的却得到了一致的认可。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因该类股票不像中小盘类个股估值较高,也不像大盘蓝筹对市场流动性有较高的要求,其张弛有度的优势特点,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持续期待。

  而针对目前居民普遍关注的抗通胀问题,杨阳指出,通胀的高位运作不利于资本市场的运作,但根据A股近半年的表现,高通胀对经济的影响预期已经释放出很多,纵观经济基本面,现在应该是介入股市的好时机。从长期而言,目前市场的估值合理且低于历史同期水平,中国经济无论在动力因素还是在健康程度方面,在全球经济体系都是抢眼的,而随着“十二五”转型的推进,有理由相信下一个30年的经济周期中,资本市场将是国民财富的新聚集地。

  据悉,目前由杨阳管理的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正是谋略于中盘投资的一只指数基金。从指数表现绩效来看,截止6月27日,自2005年深证基本面120指数成立以来累计上涨297.51%,而同期大盘累计涨幅121.94%,深证基本面120指数长期超额收益能力突显。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指数的编制方法,当一个上市公司股票价格高的时候,它相对应的股票市值亦最高,因而在指数中占有的权重最大,相反则权重最小。而作为投资者,在进行指数投资的时候,会发现,把多数资金投入到估值较高的股票中,而与之相对的价格低的个股则入账较少,这其实是一个被动的追涨杀跌的过程。而深证基本面120指数的编制方法,则打破了通过与上市公司的市值为基础的编制方法,通过对个股基本面的角度深掘价值,不会过度追捧热点,也不会忽略价值的洼地,从长期配置角度出发,其业绩跨度稳健。”杨阳强调。

  据悉,基本面指数被业内誉为“聪明指数”,是美国在经历上世纪互联网泡沫之后,经多方专家研判分析后,以上市公司近5年中,销售额、现金流、净资产状况、分红4大指标为评判体系,构建公司最为真实的“价值名录”,目前在海外市场运作十分成功。

  最后,针对市场目前的频繁调整,普通投资者该如何进行配置,杨阳进一步表示,投资者仍要遵循长线布局和理性投资的要点,这如同“种树”,需循序渐进,方能开花而结果,特别是在市场下跌或是震荡的时点上,一如指数基金的定投更需坚持。(马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