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基金:关注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基金在日前发布的下半年股票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预计经济环比增速在三季度初见底回升,随着紧缩效应显现,通胀环比将逐季下行。在行业配置上,招商基金拟继续维持对攻守兼备的低估值银行、煤炭、建筑等低估值蓝筹股配置,同时关注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和受益保障房建设的建筑类、家电类股票。

  针对当前市场热议的通货膨胀,招商基金表示,上半年通胀持续施压,随着紧缩效应显现,通胀环比将逐季下行。但由于人力成本上升、资源品价格改革等长期通胀因素,下半年通胀水平能否如市场预期出现快速下行还存在不确定性。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表示,股票资产具备相对吸引力,但流动性压力仍然存在。在三季度的投资逻辑上,招商基金表示,宏观经济软着陆,滞涨的悲观预期得以修正,企业盈利不会大幅下调,通胀高位可控,流动性见底缓速回升,招商基金对市场仍保持乐观态度。

  在行业上,招商基金继续维持对攻守兼备的低估值银行、煤炭、建筑等低估值蓝筹股配置;深幅调整后,跌至安全边际的部分优质成长股也进入价值投资区域,进入战略增持阶段。(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