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前瞻: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本周美国经济数据报告公布前,经济学家预期,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将创年内最低,因燃料价格上涨抑制消费者支出,且供应链中断限制工业生产的有序进行。

  据国外知名经济媒体调查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或增长1.8%,第一季度增速为1.9%。

  此外,本周将要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或显示,美国成屋销售出现迟滞,且消费者信心日趋黯淡。

  经济学家预期,自2009年美国经济衰退结束以来,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出一年多以来最低水平,这反映出,美国就业市场的缓慢复苏正限制美国经济的回暖,这也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月表示美联储将对所有货币政策持开放性意见的原因。

  穆迪资深经济学家Ryan Sweet表示,数据维持疲软态势的时间较预期的更长,临时性因素造成了经济的持续放缓,但并非所有因素都是暂时的。消费者面临着导致他们开支削减的诸多不利因素。

  另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购买年率或增长0.8%,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增速,第一季度为增长2.2%。美国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的70%。

  (郝艳辉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