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格力空调俩月修三次 “一年包换”纯属噱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5月份,熊先生家新添置了一台格力凯迪斯变频空调,购买空调时,商家曾向熊先生承诺,一年之内,如果空调出现问题,可以换货。为了给记者证实情况,熊先生打开空调,把温度设定为16度,然后在空调风口设置了一个温度计。20分钟过后,记者发现温度计上的温度竟然还是31度多,空调完全不能正常工作。

  记者在格力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这样的承诺“格力变频空调,一年免费包换”,其中还明确却规定了包换范围。而熊先生家的空调所出现的问题明显属于包换范围之内,那么为何熊先生却不能换机呢?空调不制冷不算质量问题,连续维修三次仍然不可换机,格力官网上的承诺,俨然成了一纸空文。

  目前,熊先生已经将此事向市消协进行投诉,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商家对自己的广告承诺不能积极负责,这不仅损害到消费者的直接利益,从长远来看,更会砸了自己的招牌。再说,广告承诺也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虚假广告终究难逃法律制裁。都市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