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恒铁路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董事长刘正浩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盘后,国恒铁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刘正浩因个人原因辞职。而就在此前一天,国恒铁路才刚披露公司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根据公告,国恒铁路于昨天收到公司董事长刘正浩的书面《辞职报告》,刘正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等一切职务。董事长职务空缺期间,由副董事长周静波代行董事长职责。公司刚被立案稽查,董事长即在这一敏感时间辞职,不由令人疑窦顿生。

  就在7月21日,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国恒铁路临时停牌。公司前天晚间披露,公司于7月2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该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对该公司立案稽查。

  记者昨天联系国恒铁路证券部,欲询问其中细节。其工作人员称,针对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具体情况暂不便透露,目前稽查结果还未出来,相应公告会在后续进行发布,所有信息均以公告为主,“公告之前我们不能向任何媒体进行披露”。

  此前,有媒体指称国恒铁路涉嫌欺诈发行。去年,有举报人称,国恒铁路2009年增发前进行的一笔金额逾8000万元的房产出售交易,可能只是一个无实质内容的“幌子”,但有了这笔一次性收益,公司的业绩立即靓丽起来,定向增发得以顺利进行。

  2008年8月25日,公司与森邦药业签订了《资产买卖合同》,约定将公司深圳分公司整体资产出售给森邦药业。深圳分公司主要资产包括三幢物业。媒体质疑指出,上述三幢物业系2004年9月从大股东深圳国恒处完成收购,但根据从深圳市国土局调取的档案资料,上述物业在向森邦药业出售前,已被转移至其他自然人或单位名下。公司涉嫌通过虚增资产虚假交易,从而实现虚增利润,为公司董事会2008年9月23日审议通过的非公开发行方案铺路。

  随后国恒铁路发布公告称,上述资产出售合法合规,浙商证券也对此事进行了专项核查。但据媒体报道,天津证监局已正式受理国恒铁路涉嫌虚假陈述及欺诈发行股票等有关举报,正介入调查。

  另外,国恒铁路于今年6月8日收到天津证监局警示函。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铁罗岑将6900万元募集资金违规转入非募集资金监管账户,控股子公司甘肃酒航2010年度累计将283.18万元募集资金违规转入非募集资金监管专户,违反了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