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80后农村娃平稳投资 赚得2房2车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拜读了一位在苏州生活的80后朋友的帖子,写的很有启示,我在这里写写我的生活理财经历,目前拥有2套房子,2部车子。

  本人属于80后,老家在苏南农村,家庭条件按这边的情况来说属于一般,老婆比我大两岁。04年大学毕业后在大学所在的北京工作,2004年6月毕业,7月就正式上班了,月薪2500,经常出差还有一些补助,不过不多,不到1000.05年春节的时候存款1.5万,后投资失败全部亏损。05年认识现在老婆,06年春天结婚,我们也属于裸婚一族,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钻戒,是租房子住的。结婚以后,很现实的问题就是买房子,06年我们父母双方一共给了10多万,作为我们的首付款。我们就在北京的郊区,在轻轨边上买了一套小户二手房,借了8万块,一共20多万全款买了。因为房子离上班的地方特别远,所以就直接出租掉了,每月租金有1000多,可以抵消部分自己的租房钱。就这样买了我们的第一套房子。

  06年老婆怀孕了,06年底本人换工作,回到苏南老家,老婆继续留在北京,直到07年秋天休完产假,一家三口回到苏南老家。07年我回老家以后收入比原来少了很多,只有原来的1/3大概3万多,老婆回到老家也没有合适的工作,全靠老婆休产假前和休产假的工资,到07年底,我们把买第一套房子欠的钱全部还清了,第一套房子就完全属于我们了,这套房子现在值100万以上。

  08年是经济最紧张的一年,我的工作还是没有太多变化,一年4万多元,老婆没有去上班,还有一个孩子要养,幸好住在自己家里,日常主要父母开销,给一些生活费和买一些日用品。期间丈母娘接济了一些,加上北京房子的房租到年底的时候大概有7万。

  09年初,因为没有负债,花4万多买了辆二手车,生活质量一下子提高了不少,随着而来是花销的大幅增加,本人的收入一年大概5万,幸好老婆09年夏天的时候开始工作了,有了每个月的现金流进来,09年秋天的时候开始物色第二套投资房。正好赶上国家政策鼓励,只要20%的首付,其他可以贷款买。买了一套比较适合出租的40多平的小户型一共35万,自己借了些钱把首付和税费交了。因为房子是现房而且是精装修的,后来添置了1万多元的家具和家电就直接出租掉了,每个月的房租正好可以冲抵贷款,没有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算下来大概直接拿了10万现金出来,现在这样出租20年后房子就是自己我自己的了,这套房子大概升值了20万。

  10年我和老婆的收入都所提高,全年10万以上,年中,把我原来的车卖了,比我买的时候亏了1万多,贷款买了一辆9万的车子,贷款2年,每月还2000多。年底的时候把买第二套房子借的钱还掉了。

  11年7月份,把公积金取了2万多,加上自己的积蓄,又借几万又买了一部10多万的车。

  现在夫妻两个每月现金流大概7k,加上房租1万以上,夫妻两人每年还有大概2万的公积金可取。每月车贷加房贷大概4k,孩子上学也不贵,一年大概5k。生活在苏南农村,住自己的房子,花销不大,生活幸福。

  在此给同龄人共勉,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