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评:金价打开上涨空间直奔20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相宾

  周走势综合回归

  上周黄金整体震荡在1607美元和1583美元之间,周线出现自从7月初上涨以来的首次调整走势。行情维持上涨的格局幅度达到了0.48%,虽然不及前期两周的上涨,但是整体依然维持强势且回落很少说明市场多头力量强悍。

  虽然属于强势但是在技术指标背离,美元下跌而黄金也呈现调整的趋势情况下实属不易,上周五的收盘达到1600美元附近的高位,到今日早盘的跳空高开达到了1623美元附近,都呈现了典型的牛市特征,已经突破了以往的节奏和分析。

  基本面黄金迎来最强支持

  影响黄金持续高位调整的因素其实并不多,但是有两个关键的因素就够了,欧债危机因希腊问题反复口水之争给予黄金坚实的支持;而美债谈判和评级降级的威胁言论应该是构成周五高位收盘的支持。从基本面来看对于金银价格构成坚实支持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此前被市场各方看好的美债上限达成协议,但是当真正的谈判再度破裂之后今早黄金价格迎来了跳空上涨的走势,屡创谈判未能取得进展直至破裂的分歧点在于税收;后果无论是是否取得了谈判结果或者勉强达成协议,其QE3(第三轮宽松货币政策)或许变相推出来,金融市场迎来沉重的危机将使得黄金受到最坚强的支持。其次,在美债最后上限8月2日到来之际黄金依旧将受到市场对于该问题担忧支持,美国债务为违约分析几率加大并不可怕,伴随的是美国评级也会遭到下调这对世界范围内的估价体系带来影响,即便50%的下跌都是致命,因此市场多头将充分利用这一担忧因素反复取得支持上涨。这个支持因素应该属于市场情绪指数的范畴。第三,欧洲债危机终于得到了部分缓解,之说以说部分是因为这次同意为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的贷款,注意是贷款,旧债未还新债继续压顶,市场在欧洲债务频临破裂之前的担忧支持了金银的高位运行。一旦其他国家再出现问题能否得到希腊的运气实在让市场担忧。第四,从供求层面来看连发的新高价格走势,并未阻止金银基本面需求的强劲上涨,在我国食品价格全面上涨处于加速阶段后,将有效刺激避险的需求,预计中国的黄金将从去年的570吨增长至少20%。印度8月份的结婚高峰季将带动金价持续走高。第五,从全球主要的黄金ETF的持仓数据看截止7月22日小幅减仓到1241.769吨,金价新高之后上涨维持净增加的持仓。

  综合基本面的消息看金价利好消息较多,应该维持本月金评一贯逢低买入的建议。

  技术阻力突破打开上行空间

  黄金月线分析看本月强劲上涨突破了1574美元的前期新高之后,金价的再度上涨空间打开,两个月的调整级别蓄积了再度新高的力量;月线指标无论是KDJ还是MACD均是高位运行,典型的牛市技术走势。日线分析看金价下行通道上轨阻力被突破,金价的三角旗形将支持金价进一步上涨空间,形态突破后的理论空间至少可以看到1650美元附近。技术指标kdj重新金叉向上,macd红柱企稳有再度上行趋势,快慢线快速向上运行支持金价的运行。

  周线阻力预计在1650-1670美元附近,周线支持将在1580美元附近。今日内阻力将在1625美元和支持在1608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