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周评:回调之后是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四周上涨后,本周沪指整体呈现缩量下跌走势。上证综指失守2800点整数大关后,表现持续疲弱。大盘本周报收于2770点,全周大跌近50点,跌幅为1.75%。从本周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整体呈现相对弱势状态,所有行业板块九成以上飘绿。受益行业整体业绩增长的酿酒板块,本周领衔上涨。另外,飞机制造以及抗通胀的商业百货类板块表现不俗。但是,前期持续性的热点板块,本周遭遇获利盘抛压。船舶制造、稀缺资源、有色金属、水利基建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位居跌幅榜前列。从热点上看,周初受到基金公司公布季报、持仓披露的刺激,消费股和医药股都曾经风光一时,后半周开始市场的热点有所散乱,小市值个股继续活跃,但持续性和贡献力度十分有限。水泥、智能电网、物联网、创业板指、核电核能、次新股等多数板块的炒作力度持续性不强。另一方面,权重板块在本周的整体表现不够积极。受再融资利空影响,金融股成为本周最大的空头主力。投资者对短期热点行情的认可度仍不高,市场成交相比前日继续呈现萎缩状态,沪指单边成交创出反弹以来的地量。这也直接导致资金损耗较大的权重股无力转身,股指反抽幅度十分有限,甚至出现夭折。

    从技术面上看,在经历了始于6月21日持续10个交易日的单边上涨之后,自7月5日以来,上证指数在2750点至2820点之间这狭小的70点空间内展开了区间震荡行情。上证指数在上周后三个交易日连涨三根阳线逼近区间高点后,本周持续回调,再次回到震荡区间下轨。整体上,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中期走势依然向好,短期震荡的目的是清洗浮筹,为下一阶段的拉升做准备。

    具体而言,本周上证4天缩量阴线加1天探底十字星的走势已经将后市市场形态清晰的展现在投资者面前,那就是,始自7月5日的2浪回调已经接近完成,这种回调以较为强势的横盘形式完成。在大形态向上的趋势下,3浪主升可能随时展开。我们判断的理由如下:从周线角度看,目前上证的周线KDJ已经金叉,MACD也即将在零轴下金叉,根据历史上行情的走势分析,周线金叉后通常能支撑至少1-2个月的中级行情。所以投资者大可不必担心市场再次出现恐慌性杀跌。在大趋势确立的前提下,短期波动将为投资者调仓换股提供良好的机会。从图形上看,2750-2610所覆盖的区域是前期主力左侧买入的成本区。若市场再次跌破2750一线,预计股指将很快被逢低补仓的买盘再次托起,继续向下的空间也基本被封杀。加上本周市场连续缩量下跌,说明短线抛压正在逐渐减小。随着短周期指标的修复,逢低买盘正在不断介入。我们乐观的认为,多方主力仍在掌控局面,持币观望者只是在等待市场再次放量,之后这些投资者会再次空翻多跑步入场,市场随之将迎来最为激动人心的主升浪。

    操作上建议持股的投资者可对手中股性活跃的个股可适当高抛低吸,降低成本。持币的投资者可在下周周初逢低布局中报业绩优良的题材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