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债谈判周末仍无进展 美元略显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国政府在债务上限谈判最後期限内未能达到一致。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两党领袖均未休假,继续就上调债务上限进行谈判,不过由于两党分歧巨大,债务谈判仍毫无进展。目前奥巴马及其民主党希望将债务上限上调2.4万亿美元至16.7万亿美元,这样的债务上限可持续至2013年,以保证总统在选举期间不受政府违约危机所困扰,而共和党则倾向短期内只上调1万亿美元。

  上周有关美债谈判的消息不断,周二众议院通过了“削减、限制与平衡”赤字削减方案,但未能在参议院通过,奥巴马支持“六人帮”提出的赤字削减方案,但遭共和党反对。本周随著美国债务谈判的最後期限8月2日的临近,有关这方面的消息有可能成为主导市场情绪的重要因素。由于周末未能达成一致,周一亚市市场情绪承压,避险资产黄金开盘则大涨约20美元,美元同时也略显承压,小幅回落。本周除关注美债谈判进展外,还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周二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周五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以及周四凌晨纽储行利率决议。

  日内重要数据不多,欧洲时段北京时间16∶30英国6月BBA抵押贷款数据,美国时段20∶30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22∶30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随著欧盟峰会取得积极进展,欧债担忧暂告一段落,短期内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了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由于目前美国政府仍陷入僵局,美元可能继续承压。欧元对美元汇率现继续上探下行通道上轨,中期内能否有限上破还有待观察,但如果汇价多次破败于此,可能提供短线做空的机会。

  上周五受周末前空头回补以及油品期货大幅反弹支持,美国期油收盘6周高位,NYMEX-9月期油结算价收涨0.74美元,或0.75%,以为自6月9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不过由于周末美债上限谈判仍无进展,周一欧洲早盘市场情绪承压,原油期货币小幅回落。从技术面来看,日图继续受阻于近期盘整高位,多次反弹受阻,或存在短线逢高做空的机会。

  对美国能否上调债务上限的担忧以及挪威发生爆炸事件导致避险情绪增强,黄金价格因此走高。纽约8月期金收盘上涨14.50美元,或0.9%,报1601.50美元/每盎司。周末美国未能就谈判取得进展,在周初进一步刺激避险性买盘。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经过短暂盘整後,倾向进一步展开上行趋势,目前倾向寻机逢低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