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7月22日当周全球饲粮市场价格互有涨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7月22日当周,全球饲粮市场价格互有涨跌,因美国玉米产区天气改善,作物生长压力得到缓解。

  综合媒体7月22日消息,截止到7月22日的一周里,全球饲粮市场价格互有涨跌,未能延续近几周的涨势,主要原因是美国玉米产区天气改善,作物生长压力得到缓解。另外,经过近期价格大涨后,技术面超买,理应回调整理。不过玉米产量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需求良好,为饲粮市场提供了支撑。

  周五,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原油市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收于六周来的新高。市场猜测如果本周末美国政府就债务上限的谈判有进行,那么下周原油价格可能上涨。收盘时,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合约上涨74美分,报收99.87美元/桶。相比之下,一周前8月合约为97.24美元/桶。

  据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止到周日,美国玉米作物优良率为66%,比一周前下滑了3%。衣阿州华的玉米作物优良率依然偏高,达到了80%。伊利诺斯州玉米作物优良率下滑了6%,为61%。玉米作物抽丝率为35%,低于五年平均进度47%。

  本周晚些时候和下周初美国中西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减弱,为玉米作物营造更为理想的生长条件,也构成了下跌压力。上周玉米价格曾大幅上涨,接近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因为农户需要提高玉米产量,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补充库存。目前美国玉米正处于关键的生长期。

  据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剩余时间内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价格可能低于二季度的水平。今年三季度CBOT玉米期货价格可能在每蒲式耳7美元,四季度价格在6.80美元,均低于二季度的平均价格7.33美元。

  阿根廷政府表示,阿根廷有望于2011/12年度(始于二月份)开始向中国出口玉米,阿根廷计划在今年七月到十一月期间与中国签订最终的协议,制定第一船玉米的时间框架。从阿根廷农业部官员目前正在中国进行新一轮的谈判工作。阿根廷农业部预计2010/11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为2160万吨。去年阿根廷向中国出售了6吨玉米,今年前五个月出口了24吨。

  欧盟农业机构Copa-Cogeca本周称,由于欧盟一些国家饲粮产量减少高达一半,导致欧盟养殖成本激增数亿欧元,因而欧洲养殖户可能屠宰牲畜。今年年初天气干旱,法国、比利时、德国部分地区以及英国的饲粮产量将会减少30到50%。仅在法国,养殖户的饲粮采购成本可能高达22亿欧元。今年春季法国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高温干燥天气,导致饲粮减产1580万吨。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