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监会:上半年全国电力投诉8986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公布了12398电力投诉举报情况。2011年1月至6月,全国共收到电力投诉举报有效信息8986件,同比增长28.1%。供电服务、电价执行和收费等仍然是投诉的主要问题。

  在供电服务方面,存在部分地区造成用户受电端电压过低,家电无法启动或正常工作,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拉闸限电;部分供电企业故障抢修、投诉举报处理不及时;部分供电企业员工缺乏服务意识,存在不按时上下班、不向用户提供准确方便的咨询服务等现象。

  在电价执行和收费方面,主要有部分村委会、小区物业、房屋出租户等代收电费管理不规范,存在加价收费、搭车收费现象;部分供电企业违规收取电费滞纳金及保证金,错误执行电价标准,不合理分摊变压器、供电线路损耗;部分供电企业抄表人员抄表不及时、误抄电表度数或估抄电量;部分农村电工收费不提供正式票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