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川方明:密切关注汇市 必要时将采取适当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25日讯——日本央行(BOJ)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周一(25日)表示,日本央行需关注日元升势,因其可能伤及日本出口、企业营收及信心,进而损害日本经济。

  白川方明在出席一场研讨会时表示:“美国、欧洲、新兴市场及大宗商品产国都承受风险。鉴于海外经济体面临的这些风险,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汇市动向。”

  白川方明还表示,日元升值可降低进口物价,但可能损害出口企业营收及信心。若有必要将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举措。

  他指出,将继续考虑日本央行短期内可采取何种举措支撑日本经济,央行将考虑震后一旦需求上升时,可进一步采取的行动。

  白川方明还表示,需要警惕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各种不确定性,若欧洲债务问题引起市场动荡,将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美国经济增长自春季以来放缓,但减速料是暂时的。

  白川方明指出,全球经济是短期内影响日本经济最主要的因素,全球经济增长仍相对较快。

  此外,白川方明还表示,若全球长期利率开始上扬,将对财政脆弱的国家产生严重影响。日本经济将在2011/12财政年度下半年恢复温和复苏。

  他表示,日本经济前景取决于出口的持续强劲增长和重建需求。8月CPI基年修正可能会推低物价增长,但不会改变支出表现。分析师对长期物价预期符合日本央行认为物价稳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