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5日股市午评:高铁概念股遭遇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周末之后,市场中似乎没有很给力的信号来引领市场短期预期,反而是国内外的不太好的消息有所明显,导致指数出现跳空低开,并呈现了低位震荡下挫的格局。量能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量,市场人气低落,交投处于较为恐慌卖空承压的状态。技术上看,指数上周连续跌破多重支撑位,包括60日均线等,今天又出现下探30均线的形势,最低下跌到2711点,基本上击穿了2700点-2750点的市场支撑带,靠近2700点的整数关口,震荡考验市场的状态还需继续,至于说市场多方后期如何形成抵抗,目前也许市场层面没有可供配合的条件,短期只能寄希望于震荡蓄势来消化市场可能的利空预期,操作上,整体上保持个股防御性的低仓位水平,谨慎观望。

  盘口观察,市场弱势的态势比较明显,多数股票出现了下跌,部分股票出现了上涨。从涨幅榜上看的话,受到高铁事故的影响,导致了航空航天机场等相关股票走势较为明显,其次是木业家具,食品百货,酒店旅游等股票出现一定的强势,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交通运输物流,水泥建材,机械股等相关股票,市场热点不明显,板块联动不存在,强势股的主要还是个股资金的局部活跃,而今天早盘,华兰生物由于主营业务中广西采血站的关闭,出现了跌停板,300011鼎汉技术也接近跌停板。今天权重股中,黄金股受到国际金价的带动,出现了上涨,而高铁概念股,中国中铁,中国南车等股票跌的较为明显,其中中国南车下跌7个多点,其他股票也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挫,形成了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

  消息面,美国举债上限的谈判再陷僵局。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召集两院领袖就提高举债上限进行谈判,但无果而终。 23日,双方再度会面,但谈判在持续50分钟后再度宣告破裂。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总统重申反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同时敦促国会结束危险的政治游戏,以免美国政府出现违约。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美国在目前债务问题上仍然无法达成一致,加剧了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可能性,由此导致的国际影响后果,将远远超过欧洲的债务危机所导致的风险,因此市场处于谨慎的考虑,避险情绪显然站了上峰,因此,国际外围市场的不利影响,对国内的低迷市场有点“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