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恐慌情绪迸发 暴跌后割肉还是死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跌的一塌糊涂 市场不堪入目

  【盘口观察】早间市场在外围市场空袭不断的情况下,股指低开之后,随即进入了震荡走低的状态,下方2750点平台的支撑也显示出极为疲软,股指一穿到底,剑指2700点整数关口。同时,上证早间就达628亿元的成交量再度让市场的情绪为之恐慌。

  从两市板块来看,所有板块全线尽墨,跌幅最轻的属船舶制造、黄金概念、环保行业等。船舶制造与航天军工的抗跌性主要是受到了航母即将下水的预期以及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的正面刺激。而黄金概念无疑是受到了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告急而导致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引领黄金价格持续飙升所致。这两个板块在后市应当在把关个股行情当中给予积极关注。同时,受到了对发生“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负面影响,铁路基建板块等相关概念个股今日跌幅极大,均跌幅逾5%以上。这一事故的发生,很有可能将对整个铁路运输尤其是快速运输业形成了利空,建议投资者对铁路基建板块应当给予警惕。

  而个股方面来看,市场在大盘跌势破凶之际,仍然有一些个股走势顽强,表现强者恒强。其中,江泉实业(600212)科学城(000975)多轮股份(600696)等都无视大盘的调整继续上演飙升行情。并且,两市当中依旧有明家科技(300242)华中数控(300161)两只个股封于涨停板。可是,跌停板也逐渐在市场当中出现,如华兰生物(002007)跌停。

  整体上来说,板块弱势表现的淋漓精致,而个股行情也是寥寥无几。整个盘面体现出一种涨少跌多的惨淡局面,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股指跌的一塌糊涂,市场表现不堪入目。

  其次,国内物件形势不容乐观,农产品(000061)价格上涨正密集向终端市场传导,包括食用油、熟食、糕点、乳制品等食品价格开始接二连三地上调。这些产品的涨价将引起连锁反应,高通胀或许维持比较长的过程。在这种情势下,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稳定物价是下半年首要任务。因此,短期内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了,这严重侵蚀了本次反弹的根基。(中证投资)

  从外围因素来看,美债谈判再度破裂,奥巴马承认美国或违约。如果美债真的发生违约,那无疑对全球的金融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A股将难逃负面的影响。(中证投资)

  美国在目前债务问题上仍然无法达成一致,加剧了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可能性,由此导致的国际影响后果,将远远超过欧洲的债务危机所导致的风险,因此市场处于谨慎的考虑,避险情绪显然站了上峰,因此,国际外围市场的不利影响,对国内的低迷市场有点“雪上加霜”。(国诚投资)

  【技术解盘】技术上讲,今天早盘的下跌已经导致技术形态上的破位。上证指数小双头形成,并且今天一举跌破颈线位,若收盘不能收复失地的话,大盘下一个调整目标在2680。但从权重股所处位置来看,大盘指数向下空间有限,预计在2700整数关口,大盘会得到一定支撑。操作上,应该控制仓位在半仓以下,着眼于中线布局。

  大盘的压力较为突出,一方面是因为高铁事故的频发,可能会让市场参与各方产生一个新的印象,那就是相关各方可能会对持续快速的基础设施建设予以反思,在反思过程中,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或将放缓。在此背景下,大盘的压力自然显现出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进一步的调控政策的预期也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因此,市场的压力陡增,大盘随之震荡盘落。(金百临咨询)

  周末的动车追尾事件再度引发了对高铁板块的普遍质疑,从高铁建成之后不断的事故表明,高铁的高速发展背后,确实隐含了不少隐忧,相关股票将受到较大冲击,而短期负面冲击下,市场对高铁、基建等相关板块都采取了以脚投票的方式选择了抛售,高铁板块受到重挫。(南京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