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消费主题类基金业绩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基金周报

  市场震荡下行,唯食品饮料板块上涨。上周A股震荡下行,结束了四连阳的周线。上证指数收于2770.79,全周下跌1.75%,深证成指收于12352.50,全周下跌1.23%。中证100全周下跌2.06%,而中证500全周下跌1.94%,大小盘股表现分化不明显。300R成长指数全周下跌1.44%,300R价值指数全周下跌2.33%,在上周下跌势中成长股表现较好。板块表现方面,受益行业整体业绩增长的酿酒板块,上周领衔上涨,平均上涨超过3%。其余板块均表现为下跌。估值较低、抗通胀的商业贸易、餐饮旅游板块略有下跌。黑色金属、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建筑建材板块的跌幅均较深,另外金融、家电、化工等板块的表现也差强人意。

  消费主题类基金业绩良好。上周大小盘股表现分化不明显,周期类板块跌幅较大,成长股表现好于价值股。指数型基金中跟踪大盘指数的基金较多,而金融等大盘权重股上周表现偏弱,对指基有所拖累。食品饮料板块上周表现突出,也是主动型基金扎堆重仓的板块。最新公布的二季报显示,一季度被基金抛弃的大消费行业在二季度基金重新大幅增持,而一季度被增持的机械等周期型行业被减持。

  美股港股齐升,QDII基金小幅上涨。上周受美国微软、AMD等大批科技公司公布财报好于预期,且欧元区就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达成一致的利好消息提振,美国股市震荡上行。截至上周末道琼斯指数收报12681.16,全周上涨了1.61%。港股方面,受外围利多消息影响,截至周五恒指最终报收于22444.80,全周上涨2.60%。目前QDII基金主要投资美股和港股的较多,受益两市上涨,QDII基金截至7月21日净值平均上涨0.22%,表现好于国内股票混合型基金。

  受市场下跌拖累,偏债基金表现差于纯债。近期上证国债指数和上证企债指数都维持高位震荡。截至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28.81,全周上涨0.02%。上证企债指数报收于145.42,全周下跌0.12%。上周股市呈现震荡下跌,上周所有偏债债券型开放式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下跌0.94%。持有权益类资产较多的偏债型基金收益低于纯债型基金,另外,持股结构的不同使得偏债基金业绩表现一定的分化。

  基金普遍持中期乐观态度,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根据二季报中基金经理对未来市场的展望,大部分基金依旧维持较为乐观的中期判断,认为经济硬着陆概率不大,通胀有望缓和。受产业升级、经济结构优化的影响,市场应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宏观经济方面,多数基金认为物价水平很大程度上将影响下半年的货币政策趋势。此外,保障房、水利建设、铁路建设及其他“十二五”建设的投资也有助于稳定经济增速。对于市场走势,多数基金表示市场短期可能窄幅震荡,中期向好,应注重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板块方面,多数基金看好品牌消费类和装备制造业。另外业绩增长确定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纺织服装和零售等行业,估值偏低的金融和房地产行业、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水泥和煤炭行业也应有较好表现。家电、机械等板块可能因良好的中报表现而上涨。中小市值股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调整,部分估值已经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