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短期规避高风险份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分级基金周报

  市场宽幅震荡,短期规避高风险份额。本周A股市场可能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市场风险较大,建议稳健的投资者规避为主。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转型政策将加快推进;短期资金价格明显反弹,流动性依然偏紧;7月通胀数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等待通胀明朗化;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波折。虽然这些消息已经被预期,但是投资者更多的处于观望或者表现的较为悲观,因此本周市场可能呈现震荡格局,等待支撑市场上涨的确定性因素。基于上述策略,我们建议本周投资者暂时规避分级基金的高风险份额,等待市场明朗之后再介入。

  高风险份额净值集体下跌,高溢价基金溢价略有收窄。上周市场下跌,所有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均没出现上涨,对应所有高风险份额净值集体下跌,其中净值跌幅最高的为银华鑫利,单周下跌4.08%,双禧B和银华锐进净值跌幅也均超过3%。相比之下,主动型分级基金建信进取表现较好,净值仅微跌了0.10%。从二级市场来看,除了建信进取其他子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均较大幅度的下跌,前期溢价较高的银华锐进、银华鑫利、中证500B以及申万进取二级市场价格跌幅较大,分别下跌了4.48%、4.15%、 4.09%和3.89%。经过上周变动,前期市场上溢价较高的高风险份额溢价略有收窄,目前市场上溢价最高的仍为申万进取,溢价达到16.49%,折价最高的为同庆B,目前折价率为8.85%。

  债券分级净值下挫,多利进取溢价进一步推升。上周股市债市双双走弱,债券分级基金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呈现大幅下跌,相比之下偏债基金业绩大幅落后于纯债基金,两只偏债分级基金大成景丰及嘉实多利母基金净值分别下跌1.21%和0.77%,而子基金跌幅更大,均超过4%。从二级市场来看,高风险份额也呈现出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景丰B跌幅最深,达到10.77%,汇利B和添利B二级市场跌幅也远远超过净值下跌幅度。由于近期债券表现持续偏弱,因为多数债券高风险份额的折价扩大,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溢价的一只债券型高风险份额——多利进取的溢价上周不降反升,溢价达25.33%,投资者需警惕该基金短期溢价回归的风险。

  股票型低风险份额多数二级市场稳中略增。上周多数低风险份额二级市场稳中略增。从涨跌变动来看,银华稳进涨幅较大,在上周大跌市场中上涨2.09%,表现抢眼。合润A是本周下跌最多的低风险份额基金,跌幅为0.52%。经过上周的变动,目前低风险份额依然处于全面折价状态。作为有到期日的低风险份额,我们可以算出同庆A以及国泰优先的到期年化收益,截至上周五,同庆A及国泰优先到期年化收益均超过7%,相比市场上固定收益类产品颇具吸引力,稳健投资者可适度关注。

  债券低风险份额折价扩大。债券型低风险份额二级市场全面下跌,其中多利优先逆转上周的上涨趋势,下跌了0.63%,而刚刚上市的聚利A本周价格没有变动。由于上周二级市场表现较弱,各债券低风险份额折价幅度均有所扩大,目前市场上债券型低风险份额折价最高的依然为聚利A,折价为13.18%。

  本周处于认购期的分级基金: 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