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0名个人27个单位积极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5日对在“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共计210名个人、27个单位获表彰。

  为编制出一个反映人民意愿、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五年规划,经国务院批准,发展改革委于去年11月至12月开展了“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人民群众积极响应,两个月内共收到64709份意见建议,超出前两次五年规划(计划)征求意见活动的总和。

  北京市柳荫街社区居委会主任辛俊高因提出“十二五”期间应重视失业人员、拓宽就业渠道、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的建议而获奖。他在表彰大会上发言说,老百姓在关注国家发展的同时,更关注自己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他十多年的社区工作中,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失业等,是社区无力解决的,所以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也希望今后在制定各种规划政策时多组织建言献策活动。

  重病在身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77岁的退休研究人员张鸿博,接受6次化疗后仍然为“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提出4万多字的研究报告《缩小我国居民收入差距的一些思考》。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员专门把获奖证书送到他的家中。

  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对全国所有关心“十二五”规划编制、热情参与建言献策活动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通过建言献策活动,使规划编制的过程成为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的过程。对符合实际、反映共识的意见建议,都尽可能吸收到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比如加强对中小企业贷款政策支持、发展生物质能源、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解决正式工与劳务派遣工同工不同酬问题等。

  张平表示,了解民愿、倾听民声、落实民意的工作是长期的。今后,发展改革委仍将一如既往,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也还需要全国人民对发展改革委实行监督和帮助。

  获奖个人和单位名单已在发展改革委网站(www.ndrc.gov.cn)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