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间铁道相关债券抛压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2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受周末杭深线动车组恶性追尾事故影响,7月25日早盘银行家债市铁路相关债券抛压巨大。中国北车(601299.SH)上周四新发的1年期短期融资券11北车CP02(1181332.IB)最新成交收益率在5.78%,较5.20%的发行利率大幅上行58个基点。

  一个上海的交易员称,“上周铁道部的短融簿记建档发行利率5.18%位于区间上限,但还是没有招满,这是过去罕见的。”

  7月25日早盘银行家铁道债成交寥寥。债券资深人士称,“买入铁道部短融的都是各大银行,左手给铁道部贷款放钱,右手买铁道部债券来还自己的贷款,这样的游戏还能玩多久?经历种种负面消息后,大家终于对某些国家信用傍身而本身资质很差的发行热年开始警惕了。”

  不过中金周一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从铁道部强调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的动作来看,也有利于增收增效目的的达成,依然看好铁路行业硬件软件双拐点带来的基本面改善机会。发行债券的困境有利于铁路行业从桎梏和困境中警醒。

  7月来伴随银行家资金面紧张的持续和市场负面消息发酵,银行间债券一二级市场均受到很大冲击。7月11日,3年期地方债品种小部分流标,为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债以来的首次流标。

  7月25日午盘,货币市场流动性指标利率——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5.2592%,处于2011年来较高位置。

  WIND数据显示,铁道部今年发行了3期短期融资券,前两期的票面利率分别为4.10%和4.35%,到本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加速飙涨至5.18%,今年来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呈持续上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