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基金遭净赎回近509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虽然基金公司在渠道新基金发行上风生水起,发行数量连创新高,但这并没有掩盖行业连续多个季度净赎回的尴尬。天相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整个基金行业总份额继续呈现净赎回状态,共遭遇508.73亿份净赎回,全行业总份额降至22380.99亿份,较二季度初,基金净赎回比例约为2.22%。

  统计显示,在所有类型基金中,唯有指数型基金出现净申购,约为32.39亿份,而股票型基金整体净赎回147.56亿份,混合型基金净赎回44.17亿份。行情不景气,基民用脚投票无可厚非,但也有不少老基金在良好的业绩或是基金公司的重点营销之下份额增长明显。Wind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相较于一季度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偏股型老基金只数达到88只,其中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悉数在列。

  值得注意的是,单季份额增长或许有偶然性因素使然,但记者注意到成立于2002年国泰金鹰增长基金截至6月30日,成为唯一一家连续10个季度出现份额净增长趋势的基金,由2009年6月30日的7亿份增长逐季增至最新公布的38亿份。这是近期市场罕见的。对此,国泰基金表示,国泰金鹰增长基金近年来份额逆势增长得益于中长期良好的业绩表现,该基金被银河、晨星、天相、海通、招商、上海证券等评级机构一致评定为最高五星级基金评级。历史数据显示,除遭遇2008年系统性金融危机而未实现正回报外,其余8年国泰金鹰增长每一年都为投资人赚取了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