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富国银行:美国可将债务违约时间推迟到9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消息,富国银行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西尔维亚(John Silvia)称,在美国财政部设定的8月2日的最后期限到期以后,政府能将债务违约的时间至少推后到9月初。

  西尔维亚表示:“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能联手生成足够的现金,在未来两到三个月时间里避免财政部债务任何形式的自动违约。政府有办法能将(债务违约)这件事情推后至少一个月或两个月。”

  目前,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人都正在筹备决斗式的计划来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双方无法打破如何在8月2日以前提高目前为14.3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僵局。美国财政部曾在此前表示,除非国会批准调高借债上限,否则其借债权将在8月2日完全耗尽。西尔维亚称:“美国政府债务违约是非常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他指出,财政部拥有“可用的现金流”来在8月2日以后的两个星期时间里避免政府违约,此后则将求助于任何特别措施。

  巴克莱资本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高于预期的税收收入有可能会给美国财政部带来一个星期的缓冲时间,此后政府才会耗尽可用的现金。包括Ajay Rajadhyaksha在内的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指出:“从7月14日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的税收收入一直都远高于我们的预期。”报告称,在7月14日起的5天时间里,美国政府的税收收入大约比巴克莱资本此前预期高出140亿美元,而支出则比此前预期少了10亿美元左右。

  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表示,作为一项将提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计划的一部分内容,他正在考虑一项针对美国宪法的平衡预算修正案。国会共和党助理官员称,博纳的这项计划将分两步进行,可将把联邦政府借债上限分别调高1万亿美元和1.6万亿美元。

  另据参议院的一名民主党助理官员透露,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也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计划,将允许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获得他所要求的2.4万亿美元借债权,这足以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以前维持政府运营。这项计划将成为总额2.7万亿美元的支出削减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而削减支出计划不会对医疗保健(Medicare)和医疗援助(Medicaid)等应得权益计划造成影响。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