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当升科技业绩大跌八成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当升科技、宋城股份、秀强股份3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两喜一忧。其中,秀强股份业绩不俗,净利润增幅超过100%,宋城股份也达到46.83%,但当升科技却以83.71%的降幅,成为迄今为止披露半年报的创业板公司中下滑幅度最大的一家。

  记者查询创业板公司2010年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降幅数据发现,当时全部挂牌创业板公司中,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宝德股份,为81.91%。而如今,在中报大幕刚刚拉开后不久,去年中报的“变脸”记录便被当升科技以83.71%超越了。

  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除了首份半年报有超过17%的增幅,当升科技余下几份财报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此次的半年报更是急转直下———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14亿元,同比下降14.18%,净利润为2732.97万元,同比下降83.71%。

  当升科技经营状况的恶化,同诺基亚在手机市场地位的江河日下密切相关。据了解,公司主营的传统钴酸锂产品,主要应用于终端客户诺基亚等传统手机市场,由于受到苹果等新型智能手机的冲击出现大幅萎缩,客户订单减少。同时,销售价格也受到影响。

  根据创业板信息披露平台上的数据,截至目前,共有18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1年度上半年业绩,除了当升科技、华峰超纤、北陆药业、金城医药4家净利润下滑,其余均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