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西门子裁员1500人 不再谋求私募出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思科宣布裁员6500名员工,另一家大型通信设备企业诺基亚西门子公司(下称“诺西”)高层也首度对外透露,将在全球裁员1500名员工,并停止此前的私募出售计划。

  诺西于2010年7月19日宣布斥资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旗下无线网络基础设施资产之后,诺西全球将达到七万名员工。该公司选择对冗员进行裁减。诺西通信公司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昨天告诉《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公司全球将裁员1500人,诺基亚大中国区也会按照相应比例来裁员。

  公开资料显示,诺西大中国区拥有超过6500名员工,预计裁员将在130~150人左右。张志强强调,裁员并非仅仅针对原摩托罗拉员工,“我们会选择对事不对人,哪个部门员工多,但是效率没有达到我们的目标,可能就会有人员调整的计划。”

  作为诺基亚和西门子两大公司于2006年成立的合资公司,诺西累计亏损超过30亿欧元,去年开始有多家私募股权对其寻求购买。据悉,与诺西接洽的潜在买家包括Silver LakePartners,TPG、百仕通、Bain Capital和KKR等大型私募股权,这笔交易允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最多持有该公司三分之一股权。有消息称中国企业华为、中兴亦曾有意参与收购。不过,张志强透露,诺西已经完成对私募股权出售业务的评估,不再谋求出售。

  尽管全球通信市场投资在金融危机期间明显放缓,但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反倒加大投入。诺西大中国区得以保持良好的增长,在诺西全球十个大区,中国位居前三。据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诺西大中国区销售额超4亿欧元,比上一季度增加25%,同比增长13%,这也是诺西大中国区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年比年增长率。上半年诺西大中国区同比增长15%,其中摩托罗拉业务的销售贡献为两个百分点左右。

  诺西正在逐步加大对下一代通信技术LTE的投入,以跟上中国市场的步伐。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告诉本报记者,TD-LTE作为由中国主导的下一代技术标准,正在获得全球运营商的追捧。张志强透露,和摩托罗拉业务合并后,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移动在TD-LTE上的合作,同时加大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诺基亚
  • 西门子
  • 裁员
  • 私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