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招行再融资方案终于出台 维持收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伟

  该行公告将以A+H供股形式共筹集350亿人民币。该行自从公布2010年业绩后,由于核心资本充足率仅为8%左右,再融资被广泛关注。之前市场预期该行可能以向招商局集团或机构投资者配售的方式进行。

  供股的规模超过市场预期,将产生18%的摊薄效应,并提高资本充足率2个百分点。加上其上一轮供股融资,招行共向市场融资570亿元,远高于同业,如交行的331亿,中信的260亿和民生的290亿。主要原因是i) 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上述银行中最低;ii)招行在2009年完成对永隆银行的现金收购,耗资约360亿港元,导致其需要更多的股本。

  在融资完成后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大为提高,该行的扩张前景将具动力且令人鼓舞。过低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经限制了该行的信贷扩张。

  假设供股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我们将该行2012年和2013年的每股盈利分别调低10.5%和18.4%以反映供股导致的摊薄因素。我们相应下调目标价至23.00港元,相当于2011年12.4倍PE和2.5倍PB,并维持收集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