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短期将追随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美国债务谈判陷僵局,基金属交易保持谨慎,鉴于中国投资者对价格持续敏感,甚至减弱智利罢工及生产担忧的影响力,预计铜市短期将追随全球市场变化。

  标准银行7月25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基金属22日当周涨跌互现,欧盟达成希腊救助计划这个感觉良好因素对市场提供了非常短暂的支撑。随后,希腊评级被穆迪调降三个级别至CA,为第二个最低等级,此外,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局再次聚焦市场目光,这些因素已经看到基金属交易持续谨慎。

  期铝22日当周表现强劲,收于略低于其100日均线。期铝的技术性突破势头在25日得以延续,突破2,600美元/吨,新的买盘兴趣被零星的空头回补买盘进一步加强。25日上午,LME仓库注册仓单下降了39,400吨,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变化中的大部分发生在亚洲仓库,而不是一如往常的发生在美国仓库。虽然此次库存的下降很可能与投资者将该金属从一个仓库转移到另一个仓库的行为有关,但有关中国电力中断的预期已经微微搅浑了这滩水,我们会看注册仓单库存再次回升。

  其他消息方面,阿联酋铝业公司(Emirates Aluminium)董事会已经批准一项45亿美元的Al Taweelah冶炼厂扩建项目。通过该项目,该冶炼厂到2014年的年产量预计将从目前的750,000吨提高至约130万吨。

  期铜继续横盘向下整理,低迷的成交量强调了市场上缺乏确定性。欧盟达成希腊救助协议令期铜短暂反弹,此后,铜价继续回落至9,650美元/吨附近。中国政府于周末指出,将坚持目前宏观经济政策不变,表明政府将在近期内保持紧缩政策。鉴于中国投资者对价格继续敏感,并受到货币供应量的制约,甚至智利最近的罢工以及生产问题对铜市的影响似乎也已减轻。

  因此,铜市看起来暂时将随更广泛全球市场变化而改变,在铜价把握住一次长期且持续的涨势之前,市场需要看到短期现货需求回升。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