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大米价格 开始发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美国农业部数据表明,2011/12年度美国大米产量数据下调。这一结果导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糙米市场价出现上涨行情。加上印尼、孟加拉和非洲国家等新需求的出现,全球大米市场出现震荡向上行情。

  美国农业部数据表明,2011/12年度美国大米产量数据下调。7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11/12年度美国大米产量数据较6月下调了6%,收获面积数据下调了18.5万英亩。

  另外,上周泰国大米价格上涨,目前泰国100%B级大米价格为每吨545美元,比前一周的525美元上涨了3.8%。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大米价格上涨主要在于政治因素,而不是有实际的需求。干预价格可能推动泰国大米出口价格高达850~870美元,从而放慢其出口步伐。

  随着印尼、孟加拉和非洲国家的新需求的出现,近几周越南大米价格出现上涨。越南破碎率5%大米报价为每吨485~490美元,高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糙米市场价出现上涨行情一周前的475~480美元。

  总体而言,受多种因素利多叠加影响,全球大米市场出现震荡向上行情。(来源:国际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