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并未下跌 短线美元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虽然昨日穆迪表示要下调希腊债务评级,但是欧元并未出现过大跌势,盘中欧元最低仅跌至1.4324之后就出现了反弹。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76附近。

  昨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对欧元区和欧元一直保持信心,支持欧盟和欧元区国家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加强财政整顿所做出的努力,对紧急峰会的成果表示欢迎。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欧元走势构成了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不有效跌破1.4250,则仍将继续反弹。但是要欧元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45整数关,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汇率上档在1.45整数关附近还是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美元指数因受债务危机的影响,而基本保持在近期低位区运行。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4.10点。

  昨日有消息说,今年美国破产银行升至58家。这对短线美元较为不利。

  加之,昨日上午国际现货黄金再创历史新高,这也十分不利于短线美元走势。

  从技术上看,最近美元指数下档在73.5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持。这一位置十分关键,一旦有效跌破,则美元汇率将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5.50-76点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还是坚持前期观点: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会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日元汇率盘中继续走高,最高为78.03,再次创出今年3月17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78.33附近。

  昨日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表示:日元强劲不完全是坏事,有助于食品和石油进口。这再次显示短线日本官方似乎无意干预日元走强。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日元无法有效突破78.27,则倾向于日元回调。反之,还是认为日元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性。

  同时,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0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其强势特征依然保持。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4点或更低位置继续逢低买入。

  2.前期已经买入美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反弹机会。

  3.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5.50-76点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3.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英镑汇率:

  1.如果短线英镑跌至1.62整数关附近可以逢低买入。

  2.一般在英镑反弹在1.64-1.65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2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