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磨合到何时京沪高铁再故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叶松亭)这边厢,“7·23”追尾事故中受损的列车还没处理完毕;那边厢,京沪高铁昨晚再度出现因供电系统故障而导致的断电、停驶,时间长达数小时。

  网友“九条武健”从昨晚6点04分开始连发数条微博称,京沪高铁G20次列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毫无预兆”的断电、停车,车厢内因“电早停了,广播也没有,连热水也没了”显得闷热难耐。该网友称,“据说是前面没有信号了,所以火车不敢前进了”。

  然而,G20还不是唯一的受害者,网友们通过微博反映,另有多班京沪高铁列车也受到了影响。在部分断了空调的列车上,乘务员打开车门透气,同时为安全起见,在打开的车门上安装了防护网。

  随后,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故障原因系“下午5点半,京沪高铁安徽定远附近突发供电设备故障”,并表示“5点半以后经过故障地区的列车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晚8点19分,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因受京沪高铁定远附近供电设备故障,今日上海虹桥站20余趟列车晚点到达”,同时将通过广播、显示屏实时播报列车运行情况,增开改签窗口为中转旅客办理改签。

  晚8点25分,有网友在微博中激动地说,“终于来电了!”约20分钟后,再度报称,“车已重新启动,目前临时停靠在定远站。”

  此后,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晚上8点35分左右,线路就已经修好了。”晚9点20分,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发文称,“故障已排除,列车正在向上海虹桥站驶来”。

  据了解,昨天晚上22:40至26日凌晨1:20,虹桥枢纽发生京沪高铁30列列车延误,涉及约6000余位旅客晚点抵沪。根据晚点列车班次、抵沪时间和人数,经市交通港口局协调,轨道交通2号线晚上23:20的加班车延长至23:30发车,同时增加26日凌晨零点和零点30分两列加班车。320路、316路两条公交夜宵线,在原有配车和班次的基础上,各再增加2辆应急车辆。同时,调集出租汽车运力,有序引导出租汽车驾驶员在23时15分后前往虹桥枢纽南、北两个上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