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枚寿山石印章拍出1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黄立东文/图

  本报讯 “100万元最后一次,‘啪’,恭喜成交!”拍卖师落槌声起,随着而来的是拍卖会现场阵阵的掌声。7月24日,“国石印象——寿山石2011年夏季精品拍卖会”在福州开拍,芙蓉石博古章(8cm×3.5cm×3.5cm)以100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会最高价拍品。当日拍卖会拍品共有146件,以印章为主,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竞价,最终144件拍品成交。

  “4000元拍下这个章还是比较值得的,我能承受的心理价位是5000元。”拍卖会现场,20号持牌人就坐在记者身旁,当他成功拍得一枚印章时便迫不及待地前往交钱,取得印章后,边把玩边说,实物看起来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好。20号持牌人拍得的这枚印章起拍价仅为500元,只经过5轮叫价。

  记者在拍卖会现场统计发现,拍卖会现场共吸引了200多人参与。据福建方圆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辉介绍,本场拍卖会不仅吸引到福州本土的藏家,省外买家、福建省内商会人士、寿山石经营者也竞相赴会,买家队伍中还有艺术界、金融界人士。“当天到场参与拍卖会的商会人群不仅一个,总体来看,参拍人群相当多元化,即使与两个月以前对比,也能明显对比出这次拍卖会参拍人员多元化的一面。”陈亚辉表示,今年5月份,2011年春季寿山石雕专场拍卖会在福州开拍,在当时吸引到的买家还主要是本土藏界人士,“但仅隔了短短两个月,参与寿山石拍卖的买方已经呈现出多元化的一面。”“福州寿山石的行情已经引领着全国各地市场,年内只要福州有拍卖会我还会过来感受一下氛围。”来自浙江的朱先生这次特意赶到福州来体验寿山石拍卖氛围,“前一阵子我就听朋友介绍,福州寿山石今年很火,这次到场一看,还真不是‘虚’的。”

  据朱先生介绍,与他同行的还有两位浙江同乡,他们已经多次到福州参与寿山石拍卖会了,在此次拍卖会上也有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