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比尼:欧元区分崩离析风险有所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二表示,欧元区分崩离析的风险较一年前有所降低。

  作为纽约鲁比尼全球经济公司(Roubini GlobalEconomicsLLC)共同创办人和董事长鲁比尼今天在上海的会议中表示,全球发达经济体通缩的风险也降低了。

  欧元区领导人21日就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达成一致,誓言拯救希腊债务,同意再为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贷款,以防主权债务危机向欧洲其他国家蔓延。此外,欧盟各国领袖也加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以提供其它欧元区国家保护措施。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昨天表示,这份协议“扎实且详尽”。

  鲁比尼今天在上海发表的评论,与其5月26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演讲相呼应,当时他指出包括欧元区分裂等金融市场的风险已在去年减轻,因经济增长状况从复苏转变成扩张。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andBusiness research)上个月发布报告表示,欧元区迈向分裂的道路,因为其它成员国对债台高筑的国家的金援越来越不感兴趣。

  此外,鲁比尼还指出,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力道将“疲弱无力”,而复苏形式为“U”型而非“V”型。

  同时,他指出,美国债务不会违约,但预期会产生财政拖累;美国经济放缓是长期问题,并非阶段性疲软。美国痛苦的去杠杆化进程将维持数年,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疲软。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