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外爱情险名副其实 瑞典夫妻结婚25年可获奖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几年,国内的保险公司纷纷推出所谓的“爱情保险”,即夫妻共享一份保单,共同支付保费,共同成为被保险人,同时两人都有受益权。如此“精打细算”的投保与受益方式,一时间受到了很多年轻夫妇的认可和追捧。

  与中国把夫妻联合寿险包装成“爱情险”不同,国外很多保险公司推出的“爱情险”更具保障爱情的意义。爱情保险在国内看起来是另类保险,但在欧美等国家早已有之,而且更加完善。

  英国:家庭理财方式

  约20%的新婚夫妻投保爱情保险,其中60%左右把爱情险作为家庭理财的重要选择。

  这一保险的主要内容是,每对夫妇每月交5英镑,自保险之日起和睦相处25年,可领到5000英镑的保险金;如果经调解无效离婚,被遗弃一方可获3000英镑。

  美国:合约形式的爱情险

  双方离婚按保单上的比例分家产,若因为保险责任内的事故不能履约,则由保险公司赔偿。还可以约定,因婚外情导致婚姻破裂的一方,在财产分配上将受到惩罚。

  瑞典:爱情的“奖励”

  已婚男女按年缴纳一定数额的投保金,保险公司将在结婚25周年纪念日一次性赠予一笔可观的保险金。其间夫妻双方如有一人过世,另一方可领到一定数额的抚恤保险金。

  俄罗斯:法定的爱情保鲜手段

  前苏联1976年颁布了结婚强制保险条例,规定凡符合投保人条件的父母(养父母)、监护人,均应为其2-15岁的儿子投保,被保险人在达到法定婚龄后在结婚时可领取结婚保险金。

  韩国:爱情的保障

  韩国的爱情保险包括婚前爱情保险,即以恋爱者是否最终成婚为给付条件,若双方最终成婚,保险公司将给付一定额度的保险金,否则没有保险金的支付。其次是婚后爱情保险:若婚姻存续到一定年限,或者是终生,则保险公司在重要的结婚纪念日支付保险金,婚姻中断即止。 据中新社